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国强一行视察登封法律援助工作

2019-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高伟丽  郭淑娜)3月20日上午,登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国强到登封市司法局视察调研法律援助工作。登封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郑永红、登封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程晓娜陪同视察。

视察座谈会现场

视察中,登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遂兴就登封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统计,2016年以来,登封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6027件,其中民事案件2746件,刑事案件3281件(包括认罪认罚案件588件),已办结3813件,发放案件补贴283.9万余元,全市70多名执业律师参与法律援助工作。

工作中,登封全市依托登封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全市17个乡镇区、街道司法所和323个村(居)调解室建立法律援助服务站(室)。同时,在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社保、民政、信访等部门建立法律援助联络点;在登封市法院、检察院和看守所3个单位设立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办公室,在群达、嵩峰和国计3个律师事务所设立法律援助受理点,在大冶、告成、卢店、大金店、唐庄5个镇设立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办公室,在全市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法律援助网络体系。

登封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连续两年被河南省司法厅评为”河南省十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法律援助中心荣获”全国第五届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和“河南省优秀法律援助中心”等荣誉称号。2016年5月,司法部等上级领导到登封市调研法律援助工作,对登封市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总结,并在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听取汇报后,杨国强一行对登封法律援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在新时期更好的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与部分律师代表进行座谈,对法律援助工作存在的焦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 :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法律,援助,调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