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送表矿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9-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卢艳红)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林业资源的安全,登封市送表矿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以赴防范森林火灾。

工作人员在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

针对近期天干物燥、群众清明祭祀烧纸等不利于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的情况,送表矿区分别于3月15日、16日连续召开全矿区森林防火推进会,传达登封市森林防火会议精神,通报近期防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要求网格加强行业管理,管好防火队伍,管好火源,特别是进山小道、人烟稀少地方加紧巡逻,对上坟祭祀、焚烧垃圾现象要坚决制止。要求各行政村、包村工作队、矿山企业要根据自身职责,肩负起护林防火责任,确保有问题早发现,无问题早预防。

同时,会议要求各村召开村组干部、党员及群众代表会议,让大家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自觉投入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教育家人和亲戚做到科学用火、文明祭祀。并在各村路口、广场等显要位置悬挂条幅和电子屏滚动播放森林防火标语和常识。

此外,还要求乡村两级要强化措施、加强防范,并成立应急小分队,制定应急预案,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按照预案流程开展实地演练,切实提高反应速度。各村在辖区制高点至少设立两个瞭望台,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检查站,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在与汝州相邻的交界处,每天安排两人以上巡逻、盘查,加强交界火源管控。

会议还提出,要严格落实防火值班巡查制度,带班领导作为当天防火第一责任人,带领值班人员不间断巡逻,矿区纪委、督查室全天候督查党员干部工作情况,对麻痹大意、玩忽职守的干部严惩不贷。

据悉,截至目前,送表矿区共印发护林防火宣传彩页10000份,制作条幅60条,张贴封山公告120张,制作袖章400个,实现宣传形式多元化,村民知晓率、参与率达90%以上。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森林,防火,举措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