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刘河镇:观摩交流促发展 共同发力谋振兴

2019-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胡漪)“三月春暖乡意浓,引凤还巢创业忙。党委政府齐扶持,观摩学习助飞翔。”3月13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结合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刘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国奇带领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乡土人才对镇区内非公企业、先进党支部和乡土人才创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

观摩组查看返乡人才的创业项目版面

观摩组先后到陈家岗村、分水岭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观摩,在2018年村两委换届时,两个村的党支部书记都是作为乡土人才返乡,参加选举进入到班子队伍中,带领“两委”干部和大家一起谋发展,为群众做贡献。自上任以来,陈家岗村、分水岭村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党支部从阵地改造提升、日常活动开展、党内制度落实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观摩中,陈家岗村手工制作了乡土人才工作开展掠影及返乡人才的创业项目版面,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让观摩组成员眼前一亮,被观摩组予以高度称赞。

观摩组到三山森林溪谷进行观摩

随后,观摩组来到三山森林溪谷,该项目作为乡土人才返乡创业的典型,为全镇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家乡群众共同致富,项目负责人向观摩组介绍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在建项目,目前,正在为即将举办的“刘河镇首届槐花节”积极准备,受到了观摩组的一致认可。

观摩组到郑州豫元包装有限公司进行观摩

之后,观摩组前往郑州豫元包装有限公司进行观摩,支部书记带领观摩组对党员活动室、支部办公室等阵地内外环境及生产车间进行参观,介绍了党内日常活动开展情况,观摩组查阅了“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各项党建档案资料,高度肯定了豫元包装党支部作为非公企业党支部,积极配合镇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党内活动,党建氛围浓厚,成效显著。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成员及各村副书记、党建干事参加了刘河镇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座谈会。

会上,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就村里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的工作情况进行发言,乡土人才代表讲述了自身创业经历及返乡创业规划,分享了经验做法。

刘河镇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座谈会现场

随后,刘河镇党委副书记蔡磊对各村乡土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既肯定了工作中的先进做法,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刘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国奇就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全镇乡土人才回归工作提出“四真”,即全镇上下要真重视,真行动,真支持,真发展,采取各项措施保障,扎实推动乡土人才工作的开展,确保全镇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共同发力,实现刘河镇全面振兴。

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则就全镇乡土人才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坚持执行定期联系的基本制度,确保人才库数据及时更新;要坚决支持返乡人才的创业思路,确保创业项目及时落实;要引导培养乡土人才的组织情怀,确保有志之士及时纳入后备干部队伍。王军伟强调,各村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乡土人才,观摩,创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