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 > 正文

河南布下“天罗地网”打击环境监控数据造假

2019-03-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要从多个方面构建打击监控数据造假的“天罗地网”,建立“不敢、不能、不愿”数据造假的生态环境保护秩序......

3月12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公安厅联合召开打击污染源监控设施数据造假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通报了2018年6月以来,生态环境厅联合公、检、法联合打击污染源监控设施数据造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大河网记者获悉,截至2019年3月12日,全省共发现、查处涉嫌篡改伪造监控数据违法犯罪行为40余起。其中,省生态环境厅发现并直接查处31起,涉及我省16个省辖市,重点排污单位15起,非重点排污单位16起;涉气企业数据造假22起,涉水企业数据造假9起;被依法行政拘留22人,监视居住2人,刑事拘留15人,批准逮捕9人,审结案件2起,3名当事人分别被判处1年4个月至1年6个月有期徒刑;对企业罚金总额1105.5万元。重点数据造假违法案件的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检讨发言。

正值两会期间,大气污染治理仍旧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讨论的焦点。3月1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环境监测数据的质量是环保工作的生命线,必须让其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愿造假。

杜绝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河南在行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打击监测监控数据造假、提高监测监控数据质量的重要意义。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打击监控数据造假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管,重点抓好十项工作,即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执法打击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为企业服务,规范第三方运维,创新管理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发动群众有奖举报,强化队伍保障,严肃追责问责,进而构建打击监控数据造假的“天罗地网”。

文章关键词:环境,监控,数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