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扶贫“三联动”推进民生工程

2019-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郑东彪 郭彩兰)近年来,新密市人社局以促进就业,激发创业为根本,落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三联动”,统筹推进,良性循环,扎实做好“民生工程”。

抓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质量。因地制宜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青年创业培训”、“退伍军人技能培训”、“下岗困难职工技能培训”、“残疾人技能培训”等特色创业就业培训。

抓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效率。进行行业扶贫,搭建“春风行动”、“就业援助”、“高校毕业生服务月”、“民营企业招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等专项就业平台,促进求职者与企业高效对接。举办中国新密2018“创新引领创业”高端峰会,评选表彰“十大创业明星”,组织主旨演讲、创业沙龙、高端对话等活动,激发创业活力。

抓项目结合确保扶贫效果。推广“创业培训+推岗就业+脱贫攻坚”工作方式,开展种养殖技能专项培训班进贫困村活动,提升贫困户创业技能;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解决“缺资金、年龄大、身体差”贫困户就业难题。

2018年新密市开展推岗就业专场活动20场,开发环卫保洁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127人。全市全年新增各类创业主体11988家,新注册个体工商户9772户,新增企业2216家,创业带动就业4万多人,同比大幅增长。通过“三联动”,有力推进“民生工程”。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就业,创业,扶贫,民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