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刘河镇:生态扶贫栽种忙 产业发展谱新篇

2019-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陈泽昊)3月12日,植树节当天,位于荥阳市刘河镇分水岭村的千亩河阴石榴基地中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村三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纷纷拿起铁锹栽种石榴树。

石榴产业园内栽种石榴树

据了解,石榴产业园是分水岭村今年确定的生态扶贫项目,分水岭村牢记“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指示精神,通过建设生态扶贫河阴石榴产业园,将生态环境建设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同时也为分水岭村日后发展生态旅游的规划奠定了基础。

石榴基地建设规模目标为600亩,目前已栽种200亩共13200余棵果树,此次栽种的均为适龄期果树,预计明年就能挂果产生经济效益。

通过发展石榴产业既带动了分水岭村贫困群众就业,又让群众获得了地租收益,并且果园产生收益后也会按百分比划归村集体经济,预计会使分水岭村的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去年的3.5万元增长到40万元。同时,也将为分水岭村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提高脱贫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产业,生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