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优质课大赛收官 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2019-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岳晓锋)为把富有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特色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推向深入,进一步完善“快节奏、大容量、有难度、深互动”的课堂要求,从2月下旬开始,该校持续两周的全校优质课大赛完美收官。

优质课大赛活动现场

在该校教导处的统一安排下,各备课组高度重视,积极准备,通过一课一研进行集体备课,在主备人初次备课的基础上,学科组教师集体讨论,对主备人的教案和学案进行优化和完善。深入钻研教材,研究教学方法,力求把知识和能力既深入浅出又扎扎实实的传授给学生。在教案的撰写上,既详细又认真,既注重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又注重学科素养的渗透。同时,还注重利用多媒体技术服务教学,追求既生动形象又快节奏高效率的教学效果。

据了解,该校高三年级在2月21日至3月5日先后举行了“二轮复习优质课大赛”活动。另外,高一、高二年级于3月初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新授课优质课高效课堂大比武评比活动,活动以常态课形式进行展示,涵盖所有学科,每个年级分别有九位教师参加。

通过赛课,三个年级的课堂教学效率、针对性和有效性得到了提高,同时也调动了学生的深度思维,促进师生之间思维的深度交流,有利于完善高效课堂,实现高效课堂到卓越课堂的飞跃。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教育,优质课,课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