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多渠道治理促进文明养犬

2019-03-06  来源:映象网

社区,是城市生活的最基本单元,也是养犬问题多发的区域。3月5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湖办事处依据《郑州市城市养犬条例》,对辖区各社区的养犬情况进行了摸排和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3月5日下午,明湖办事处组织市容劝导中队、社区等部门,前往辖区远大理想城、恒大绿洲等小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检查养犬情况,共检查犬只20只,发现年检过期的犬只一只,未发现无证养犬的现象。

“实现文明养犬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除了检查,还要有宣传”。明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开展“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居民发放“文明养犬便民卡”,就是要让居民认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

宣传现场,办事处工作人员与咨询的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不少群众提出了诸如“养狗主人互相监督、建立宠物联盟”等良好的建议。

远大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养犬检查和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爱护家园、美化环境的意识,对减少及避免养犬居民与非养犬居民之间的矛盾也有益处。今后,社区和城管部门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打造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李立娟)

文章关键词:城市,养犬,文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