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志愿新时代共创文明城 中牟县环境保护局学雷锋在行动

2019-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朱福杰)3月4日,中牟县环境保护局召开“学雷锋 志愿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雷锋月动员大会。会议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由副科级干部宋韦华主持召开。

宋韦华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职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性。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舆论阵地和载体,广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典型事例,做到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人人参与,营造精神文明建设和学雷锋活动的浓厚氛围。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形成合力,以德树人。要找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学雷锋活动与环境保护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使精神文明建设及学雷锋活动与环境保护工作实现有机结合,努力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学雷锋活动贯穿于环保工作的方方面面,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职工的文明素养。三是要按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具体要求,开拓思路,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敢于争先,以显著的成效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5日上午,该局志愿服务队参加县学雷锋见行动暨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活动前,该局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绿色环保出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组织环保志愿服务队队员绿色骑行至活动现场,低碳出行,减少城市污染。

同时,该局志愿服务队员同步开展“全城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在责任分包路段进行清扫,对沿街道路不规范停车进行劝导和规整。

自3月4日起,中牟县环境保护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2019年“爱我中牟,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每日高峰时期,在指点位置积极配合交警做好交通引导工作,积极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对需要帮助的车辆、行人伸出援手。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志愿服务,文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高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系列活动暖心登

    春节临近,为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荥阳市高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内容,创新用好“讲、评、帮、乐、庆”等方式,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项系列活动,营造“志愿服务暖民心,文明实践过大年”的节日氛围。

  • 中牟:让志愿服务在文明实践中绽放光彩

    地处中原腹地的中牟县,西依河南省会郑州,东联八朝古都开封,素有“一肩担两市”的美誉,是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区”叠加的核心区域,是正在加快建设中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中牟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一方面加快县城建设提质,完善社会发展功能,另一方面提升市民气质,把精神文明建设主动融入文明创建生动实践。

  • 南水北调新郑管理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共创文明

    3月5日,新郑市南水北调办联合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新郑管理处,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街道清扫路面,捡拾垃圾,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以此倡导爱护道路环境人人有责,魅力新郑齐共建的理念。

  • 文明出行安全你我 新密市检察院开展交通志愿服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文明出行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倡导市民安全出行,新密市人民检察院特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