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雁鸣湖镇为辖区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进行免费体检

2019-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王登科 刘鄗)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户身边,3月1日至3月8日,中某县雁鸣湖镇组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到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

本次免费体检的对象为61户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共计214人,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常规心电图、胸腹透和腹部彩超(肝胆胰脾肾)检查等。

在体检中发现患有疾病以及疑似存在的健康问题,将及时反馈给贫困户,并有针对性提出防治措施及健康指导,提出相应的建议,对贫困户进行健康教育及健康管理。

雁鸣湖镇卫生院利用体检数据为体检对象建立贫困户电子健康档案,按照“一人一档、一户一册”的原则,完善贫困户健康档案,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并动态更新,方便贫困户查询和接受健康管理实行动态管理。

因病致贫是导致贫困的主要根源,很多农户因为没有参加体检,不了解自身病情,小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拖成大病,甚至因此失去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体检工作是健康脱贫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雁鸣湖镇扶贫办及中心卫生院将切实做好贫困人口体检工作,为贫困户的健康撑起一把“保护伞”,以良好的身体状态投身到脱贫致富中去。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健康,脱贫,体检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