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多措并举 “召唤”乡贤共谋发展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郑鸿斌)3月1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开展2019年乡土人才返乡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观摩会。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秀珍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各村(社区)书记和辖区乡土人才代表40多人先后对冯寨安置区、腾飞街社区、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等进行了观摩。

陈秀珍一行到辖区企业进行观摩

“让年轻人心中有理想,创业有目标,身边有榜样……”曹李村党总支书记李国庆说。在冯寨村安置区、狼窝刘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的目标和规划作了汇报和发言。

京城路街道2019年乡土人士返乡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京城路街道办事处劳保所所长王鹏就“智慧郑州”人才政策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据市区工商所工作人员介绍,工商所对返乡创业人才在证照办理方面将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

陈秀珍在会议上强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各村(社区)要当好服务返乡人才的“前台”;请进来走出去,搭建好返乡人才交流的“平台”;持续跟踪保障返乡人才做好服务的“后台”。

结合基层党建工作,陈秀珍要求,一要开展活动,丰富内涵。加强思想文明建设,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社区实际,尽早谋划、列出每个社区特色活动清单;二要要融合推进,资源共享。各社区要利用好社区软、硬件载体,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要与社区党建深度融合。三要立足实际,打造亮点。8个村13个社区要深挖文化积淀,结合地域特色,注重发展创新,打造出各自的特色亮点。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乡土人才,企业,观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