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濮阳警方:突击检查加油站 排查隐患保安全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为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从源头上规范散装汽油销售行为,有效防止不法分子利用汽油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按照《企业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规定》和加强散装汽油管理相关规定,近日,濮阳市濮阳县八公桥派出所深入辖区所有加油站开展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加油站监控系统和安全防范制度,重点检查加油站是否严格执行“三实”制度,既实名购买、实情登记、实时报告。散装汽油购销是否有台帐登记,加油站内部员工是否存在私卖、违规销售散装汽油行为等。

检查中发现辖区两个加油站存在监控系统损坏和违规销售散装汽油等治安问题。派出所民警立即固定证据,传唤主管人员,依法对两个加油站分别给予警告并责令整改,告知主管人员不能如期改正的,将依据相关规定处万元以上罚款。

记者了解到,通过此次检查,民警向加油站工作人员宣讲了防火、防盗、防爆安全防范知识,提醒责任人加强站内要害部位的技防、物防建设,严格落实购买散装汽油登记备案及报告制度等安全常识,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对经营主管人员增强了公安机关管理的影响力,使他们树立了依法经营,违法必究的理念,确保了加油站点安全和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文章关键词:加油站,隐患,排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公安局阳城派出所民警巡查排隐患 3家加油

    登封市阳城工业区位于省道237和省道323交叉口的特殊位置,每天经过的货车流量平均5000辆以上,短短5公里的路程,就有三个加油站,因此,加油站的各项设施是否完善、是否能确保安全就尤为重要,近日,登封市公安局阳城派出所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对辖区加油站等反恐目标重点单位开展了大检查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