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榜样在身边!郑州四中举行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

2019-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实习生 李方琳 文/图)为营造人人争做师德模范的育人氛围,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2月20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郑州四中在该校音乐厅举行了第五届感动校园人物暨第三届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榜样的力量,“感动校园人物”用行动诠释爱

“他执着于教育事业,不屈于病痛折磨;他钟爱于笔墨挥洒,点滴间豪情涌现;他用低调和朴实诠释着他平凡的人生,勤奋和奉献成就着学生的锦绣未来……”

此次“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活动,郑州四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优中选优为主的原则进行评选,在各工会组推出本组候选人的基础上,通过民主选票,结合高尚的师风师德,精良的业务素质,严谨的教学态度,谦逊的育人方式等各个方面展开综合考察,最后通过学校研究,第五届郑州四中“感动校园人物”脱颖而出。

表彰会上,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为“第四届感动校园人物颁发荣誉证书,焦兆霆、肖春丽、宋培贤、陈冰冰、周华强、武拓疆、李亚、周敬松、东建扩、孟旭十位老师被评为第五届“郑州四中感动校园人物”。他们中既有忠诚教育事业、勤奋奉献的敬业典型,也有钻研教学业务、创新进取的科研标兵,还有爱岗敬业、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行政人员,他们身上都拥有一种朴实的道德力量、高尚的人格魅力,是一种雄浑的榜样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和爱,让每一个了解他们的人感受到精神的力量,汲取到心灵的鸡汤。

据了解,郑州四中连续五年进行的“感动校园人物颁奖”评选不仅极大地推动了学校的教育工作,更是让整个校园时刻孕育着感动的种子,弥漫着感动的空气,传颂着感动的乐章。

10组“最美家庭”,串起四中最美“家文化”

“我们家庭因四中而幸福,这正是我们最美丽、最美好的幸福……”

在郑州四中第三届 “最美家庭”表彰大会上,大家一起品味家庭的真情美丽,解开家庭的幸福和谐密码。

十个“最美家庭”的事迹感人至深,在十个“最美家庭中”中,既有四中的“讲台前的夫妻搭档”;也有孝亲至善,尊长爱幼,幸福美满。十个家庭,十个弘扬传统美德的典范,让全校教职工共同分享了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共同感受了最美家庭绵绵温情,共同解读了最美家庭的幸福秘诀。

在这些家庭中,有“夫妻和睦,相敬如宾,言传身教,育子有方”的曹永臣老师的幸福之家;有“乐观、积极”对四中有着特别情怀的陈喜梅幸福家庭;“因为有家人支持,全心全意为教育付出”的张忠河幸福家庭;“八年来与爱人一起在四中奋斗的讲台搭档”王百舜老师的幸福家庭;“在生活上相互包容和理解,家庭作为为教育奉献的坚强后盾”的谢玉强主任幸福家庭;“老人支持,爱人相伴,稚子绕膝。”幸福温润的葛小杰家庭;“你挥洒汗水辛勤守护岗位,我以此芳华守护家庭”的张玉霞老师的幸福军人之家;“相互理解 ,相互包容,向幸福迈进”的王玉龙幸福家庭……

郑州四中党委副书记李锦霞为每位“最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把快乐与幸福进行到底,把美丽和和谐演绎出色。

据悉,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郑州四中在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寻找”中感悟家庭美德,在“寻找”中传递良好家风。活动开展以来,全校三百多个家庭参与评选活动,他们通过自荐、他荐、互荐、集中评议、投票表决等环节,最终,十个最美家庭脱颖而出,被评为学校“最美家庭”。


文章关键词:郑州四中,感动校园,颁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