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郑州园博园:火树铁花不夜天 彩灯圆月贺上元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2月19 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郑州园博园,整个园区变成喜庆欢乐的海洋。白天,红彤彤的灯笼遍布园区,热闹非凡的特色表演,品类繁多的游乐项目,鲜香四溢的各地美食,让广大游客大呼过瘾。夜晚,满园彩灯渐次亮起来,炫彩夺目的新春灯会,精彩绝伦的打铁花,瑰丽多姿的灯光秀,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元宵节当天,郑州园博园先后接待游客数量8.08万人次,单日游园人数再创新高,已成为省会郑州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游上元灯会 赏超级月亮  

元宵节赏灯习俗由来已久,郑州园博园新春灯会以“喜迎新春 灯耀园博”为主题,在“盛世中华”“万象更新”“中国梦”“伟大复兴”等大型灯组前,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憨厚可爱的小猪、侏罗纪时代的各种恐龙、五彩斑斓的海洋世界,奇幻曼妙的同心湖光影秀受到不少小朋友的喜欢,广大游客在观看彩灯时不禁感叹:有新意、有创意、令人耳目一新。今年元宵节恰逢一年一度的超级月亮,游客在游园赏灯的同时,在郑州园博园还可以看到更美的超级月亮,一举两得,欢乐无限。

看特色民俗 观铁花表演  

划旱船、踩高跷、舞长龙等传统民俗表演在园区轮番上演,小丑嘉年华巡游、憨态可掬的皮卡丘互动,非常受小朋友们的欢迎,《九州同庆中国年》、《盛唐欢歌》、《大红灯笼高高挂》等歌舞演出,经典豫剧、汉服茶艺、琵琶弹奏、吉他弹奏、曲艺相声、川剧变脸等文化演艺都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欢迎。最吸引游客的还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铁花”,由热播剧《延禧攻略》打铁花团队亲自操作,击打后的铁花似雨倾泻而下,又似繁花朵朵绽放,炫彩夺目,好评如潮。

乐享园博   畅享美食  

观光小火车、动感机器人、航空航天VR体验等娱乐项目,遍布在儿童馆、民俗文化园周边,让大朋友、小朋友们欲罢不能,欢声笑语洋溢园区各个角落。新疆羊肉串、长沙臭豆腐、北京煎饼、开封灌汤包、河南烩面等各地风味小吃,使新港花街、大连园广场、扬州园广场美食区,成为大家争相前往的地方,“舌尖上的园博”令人垂涎欲滴,广大游客“有滋有味”度过快乐的元宵佳节。

部门联动   共享平安  

元宵节当天,园内游人如织,为确保广大游客平安,公安、消防、交通、城管、食品、安全、旅游、医疗、应急等部门联动,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共同确保游客“进的来、观的好、吃的香、出的去”,园区售票、检票、安保、保洁、讲解、维修、信息、宣传等工作人员全员在岗,不怕辛苦、受得委屈、不畏艰难,用真诚热情为广大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小孩园内走失,公安、安保、监控密切配合,通过景区智慧系统进行搜索,实现一键救援,第一时间帮家长找到孩子。

为满足广大游客畅享郑州园博园的强烈需求,郑州园博园新春灯会将延长到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新春文化节演出活动将持续到2月24日(农历正月二十),还没来得及到郑州园博园赏花灯、看民俗表演的朋友们,抓紧时间喽!趁周末阳光正好的日子,前来春光满园的郑州园博园游玩吧!(谷艳伟)


文章关键词:园博园,铁花,元宵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