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第五派出所开展“警灯照平安”元宵节夜查行动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俗话说“不出十五还是年”,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农历新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辖区群众能够安全地欢度元宵佳节,切实做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重要节点安保工作,元宵节当晚,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第五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警灯照平安”夜查行动。

行动开展前,第五派出所召开专题部署会,建立由全所骨干力量组成的行动小组,明确各相关责任人具体职责,强化分工与配合,并要求每位民警在行动前确保装备、车辆能够正常使用。2月19日22时,五名民警携带单警装备准时出发,分别前往中铁电气化三公司在郑固定部位、施工工地开展夜查。

在第一项目分公司值班室,民警仔细检查了门卫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视频监控运转情况和夜间值班巡逻情况,详细询问了单位治安状况以及存在的可疑情况,并叮嘱值班人员加强重点时间段、重点部位的巡逻防范,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

在信号分公司,民警围绕单位围墙开展巡逻,着重检查了大门出入口、围墙缺损处、灯光盲区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查看了食堂、料库、电动车充电棚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和消防设施,要求单位夜间值班人员加强夜间巡逻和视频巡查,确保单位财产和个人人身安全。

此次夜查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次,警车1台次,检查固定部位6处、施工工地2处,发现安全隐患3处(均已当场整改完毕)。“警灯照平安”夜查行动,全面清除了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辖区单位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元宵佳节提供了安全保障,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博)


文章关键词:元宵节,安保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