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持续推进宣传 筑牢反恐防控堤坝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为切实提高辖区职工群众对恐怖主义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辖区反恐维稳的良好局面,按照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统一部署,第五派出所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深入辖区工地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2月13日上午,第五派出所反恐专班召开动员会,对辖区反恐形势进行会商研判,并与辖区施工项目联系,利用夜间休息间隙召集人员开展反恐宣传活动。14日傍晚,民警来到位于新郑市的郑州轨道交通城郊线项目部开展反恐宣传活动。民警结合实际,以案说法,从国内外暴恐案例入手,让大家认识到什么是恐怖主义以及恐怖主义的严重危害。接着,民警以“全民反恐,守护平安”为主题,结合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和重点工程的施工实际,通过播放宣传片、知识讲座、现场答疑等方式,教授群众识别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的方法。最后,民警提出反恐不仅是公安机关职责,更是是全体公民的义务,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恐怖思想,积极举报涉恐违法犯罪线索,携手维护工程施工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警力5人次,开展讲座1场,悬挂电子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5个。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恐怖主义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反恐的良好氛围,筑牢了警民反恐堤坝,为重点工程平安建设夯实了坚强的社会基础。(李博)

文章关键词:反恐,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