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朋友聚会又出事 濮阳一男子大年三十饮酒过量身亡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2019年春节期间,濮阳县公安局八公桥派出所全员在岗,忠诚履职,努力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2月4日至10日春节假期期间,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矛盾纠纷增多,案事件高发的治安特点,八公桥派出所民警统一思想,保持全员在岗在位,对接报的警情坚持快出警、快取证、快处理的原则。七日内共接、处警36起,处理治安案件17起,刑事案件2起,查获酒驾人员3人,调解纠纷15起,处理非正常死亡事件2起。

二月四日,正值大年三十,下午15时,濮阳县八公桥镇盖沙口村民杨某报警称,其丈夫何某中午和朋友饮酒后回到家中,突感身体不适,遂到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所长刘永涛立即带领民警赶到死者家中,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刻调取相关证据,并传唤同桌喝酒人员调查取证,初步确定死者饮酒过量引起死亡。

在该案件调查期间,晚上18时许,派出所又接到吕家海村民吕某报警,其父下午在村委会跟村干部(其中一名是死者堂兄)协商本村林场分地有关问题后,回到家中后晕倒在地,送至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死者亲属认为死者是生前与其堂兄发生争执被气死的,要求公安部门为死者申冤。接到报警后,所长刘永涛立即安排副所长刘海青继续调查盖沙口案件,自己带领其他民警到吕家海开展工作,了解相关情况,并安抚亲属的激动情绪。

经过当晚的初步走访调查和第二天的全面取证之后,没有查到死者与其他人发生争执的相关证据。家属对调查结果不认可,扬言要抬尸到死者堂兄家中与死者堂兄拼命。在这种情境下,如若处置不当,极易发生恶性案件。八公桥派出所所长刘永涛带领派出所民警维护秩序,做好家属安抚工作,防止了事态进一步恶化。并在初二、初三、初五多次组织由村干部、家族长等参加的调解工作,对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家属与其堂兄及村委会达成谅解协议,与此同时,盖沙口酒后死亡案件经过八公桥派出所和村干部的调解也达成了赔偿协议。

春节期间,八公桥派出所民警放弃轮班休息的机会,全力应对各种案事件,加强辖区巡逻防控和烟花爆竹的清查管理。全镇春节期间未发生较大案事件。接报的刑事、治安类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25%,尤其妥善处置两起非正常死亡事件,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防止“民转刑”案件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文章关键词:饮酒过量,聚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