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为泄私愤打砸他人车辆 濮阳仨未成年人赔偿道歉获谅解

2019-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4日,天空飘着雪花,濮阳县公安局八公桥派出所的同志们从凌晨经过一夜的突击,打击了两起农村赌博类案件,下午三时许刚刚从县公安局回到派出所的民警就接到了报警,一名村民在八公桥镇温泉洗浴中心洗澡后,出门取车时发现自己的电动车被人为砸坏。派出所的同志来不及修整顾不上道路结冰,便立刻前往报警地点。

到达现场后,发现受害人的红色电动车的仪表盘外壳被砸坏,经过现场取证并查看监控,发现是三名未成年人所为。一方面由民警现场对报案人进行询问,另一方面由其他民警通过对监控视频巡线追踪,但是乡村道路监控条件差,其行驶轨迹很快从天网视频中消失。

办案民警并未放弃,继续在周边走访调查,获悉这三名违法行为人是这家洗浴中心的常客,就是八公桥镇本地人,办案民警转换办案思路,决定采取以车找人的方式,当晚对八公桥集上的娱乐场所进行摸点排查,最终在一家网吧门口发现其作案时所骑的电动车,遂立即进入网吧,发现三名违法行为人并抓获。

因为其是未成年人,通知其监护人到场后询问得知,三名违法行为人也是在洗浴后准备上网时,发现其电动摩托车倒地并摔坏了后视镜,自己心里不平衡,看到旁边的电动车便用拳头将受害人的电动车仪表盘砸坏。

事后经过派出所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三名违法行为人赔偿受害者100元,受害者不再追究责任。受害者表示自己也是看到车子被砸很生气,便来到派出所报案,没想到派出所的同志真的会把这样的小事当成大案来办,很是感动。

八公桥派出所所长刘永涛对三名违法行为人及其父母进行批评教育说,他经常给派出所的同志开会说到上海市经侦总队三毛钱的案例,告诫大家的就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的希望,如果从小不加以教育,那么长大后必定会做出对社会具有更大危害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未成年人,私愤,电动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