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新增113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2019-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日前,河南省科协新认定113个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我省科普教育基地体系进一步发展壮大。

据悉,自2018年11月省科协启动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19-2023年)申报认定工作以来,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共有191个单位提交了申报材料。经各省辖市科协、有关全省学会(协会、研究会)、有关高校科协初评和推荐,省科协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洛阳龙门博物馆等113个单位被认定为2019-2023年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其中,科技场馆类19个,公共场所类22个,教育科研类39个,生产设施类33个。

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开展科普活动

据统计,此次认定的113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专职科普工作人员1198人,科普志愿者9827人,年科普经费投入1.57亿元,年开展各类主题科普活动2744项,年接待观众2183万人次。

河南国防交通教育基地举办“国防小课堂”科普活动

洛阳小记者走进东方红农耕博物馆

科普教育基地工作是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整合社会优质科普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科普活动、推进形成社会化大科普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目前,我省已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7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338个,开发了一大批优质科普教育资源,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色科普活动,成为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在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口师范学院生命科学馆开展科普活动

今后,省科协将继续把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引导科普工作广泛开展、促进科协和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协作机制,加大对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服务能力,力争打造成我省科普工作的亮点品牌。

文章关键词:科普,教育,基地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