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杜岭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活动

2019-01-28  来源:映象网

近期,郑州市杜岭街道办事处西里路上出现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他们头戴小红帽,身披红授带,在巡查市容秩序、打扫卫生,原来是张砦街社区的“小路长”们啊!

得知街道与学校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的活动,“小路长”们都非常积极的参与,形成了年龄在7-12岁,共27人的行动队伍,假期刚开始,“课堂”仍继续!小路长们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刘蕾老师带队,两两分组。出发前,社区党支部书记娄合滨先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小路长”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要求,并为每位“小路长”发放了扫帚、簸箕和夹子等清扫工具,在领队刘老师的一声令下,“小路长”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

一路上,“小路长”们个个无惧严寒,干劲十足。有的捡拾烟头、垃圾;有的铲除墙面小广告;有的合作摆放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有的劝阻乱扔垃圾的行为;对于“小路长”们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们都一一及时上报领队共同解决。在小路长们的带动下,周边居民也积极加入进来。西里路上小商品店的老板边清扫门前卫生边向小同学伸出大拇指:“小同学们真能干,为你们的行为点赞!”

“今天参加小路长活动,使我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我以后再也不随地乱扔垃圾了,我要更加爱护环境!”“看着我们自己打扫干净的路面,心里很自豪!”杜岭街道张砦街社区的“小路长”们纷纷讲出自己的感受与体会。

“小路长”活动,让小朋友加入到了“路长制”行列中,成为了卫生环境监督员和实践者,既培养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的美德,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个意义不同、别开生面的寒假假期。刘蕾老师表示,今后会每周组织一次“小路长”上路巡查,带动周边居民及家长一同参与到“路长制”工作的队伍中来!(李晓静)


文章关键词:学生,市容,卫生,文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