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市城中央社区联合星光社工开展剪纸活动

2019-01-24  来源:映象网

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

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社区居民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2019年1月23日下午3点,郑州市城中央社区联合星光社工在城中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了“纸中传统,浓浓年味”剪纸活动。活动过程中,参与者在红纸上折纸、画图、修剪......通过志愿者的引导和自己一步步的努力在纸上剪出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图案。活动现场发出的一阵阵欢快笑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使得活动更加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唤起了他们对剪纸这一传统艺术的热爱,使其认识到传统艺术的魅力,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章关键词:社工,社区,剪纸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