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 正文

炸麻叶、蒸花馍、皮影戏……来看看这个幼儿园里的迎新春庙会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1月19日,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立足于传统文化本源,深入挖掘地方民俗特色,融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开展“欢天喜地迎金猪 喜笑颜开过大年”迎新春逛庙会活动,以亲子游园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体验春节的习俗和意义,品味趣味庙会。

据悉,此次庙会集美食、民间工艺、民俗手工、传统老游戏、百福纳言、团圆百家宴、爱心义卖、戏曲进校园8大板块为一体,还有炸麻叶、蒸花馍、团汤圆、画灯笼、DIY皮影戏等十几个传统活动项目。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民间艺人正在制作展示布老虎、泥咕咕、画糖画、吹糖人、豫西剪纸等广为流传的民间工艺和手工艺品,其惟妙惟肖的造型、精湛高超的手法吸引了众多“小游客“的围观驻足,孩子们和家长朋友一起近距离接触非遗工艺,体验着传统文化,感受着民族魅力。为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幼儿园还特邀郑州中学第二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的小学生前来助阵,极具浓郁地方唱腔的的经典豫剧《花木兰》《小仓娃》的惊艳亮相令现场掌声不断。

除此之外,滚铁环、跳团圆、推小车等传统老游戏轮番上演,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争先恐后的来体验,从充满趣味的传统游戏中感知着纯真与快乐。

“真好玩,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张先生评价说。据高新区第一幼儿园负责人介绍,此次迎新春逛庙会活动,既是幼儿园不断丰富完善节日主题课程的有效实践,又让孩子们在感知、体验、参与的过程中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鲜活魅力,激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提升了孩子们的文化认同,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新春,庙会,习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