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申建中)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要求和有关文件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新密市客、货、危化品等运输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2019年1月9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市运输企业召开2018年重点对象监管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

首先,组织各运输企业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接着,民警王松杰通报了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疏于对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管理的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货运企业,并通报了近期全市运输企业交通事故情况。

车管中队指导员贾喜玲总结了2018年重点对象监管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简要部署。会上要求:一是运输企业要加强所属机动车和驾驶人的管理,建好车辆和驾驶人信息台账,新增、解聘情况应及时上报。二是企业要开好驾驶人的安全会议,切实加强车主和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教育车主要合理安排运营,驾驶人要遵守交通法规。三是企业要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严格驾驶人资格审查,严格车辆检查维护。及时处理公安交管部门下发的道路交通违法(事故)信息告知书和消除隐患整改通知书等事项。四要加强动态监督管理工作,全市所有客、货、危化品等运输企业要认真落实《河南省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对在监督管理中发现的拒不执行制止措施仍然继续违法驾驶的情况,如实上报交管部门,同时提供法定证据,并在事后解聘驾驶人。五是运输企业要严格按照行业管理规范和相关法规的规定,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六是加强恶劣天气提示,及时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向车主、驾驶员发布恶劣天气提示信息,努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随后,运输企业签订并递交了《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

副大队长傅杰宣读了《新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新密分公司等十二家运输企业被评为交通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并对安全管理先进企业进行颁奖,部分先进运输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介绍。

会上,大队长李照恒对运输企业提出明确要求:一各运输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然严峻。二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全面清剿安全隐患源头。三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责任。

副大队长傅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已进入三九,恶劣天气多发,春运也马上来临,各公司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形势,按照行业管理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是举措要实,要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做好安全部署,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求要严,各运输企业要迅速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并结合实际,严格加强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管理,教育驾驶人不出现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驾驶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会后,指导员贾喜玲和民警王松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客、货、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了约谈。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交通,安全,部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