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扶贫在“荥”动】政企携手为民增收 暖心收购小米25000斤

2019-01-16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建业超市扶贫助销白赵村小米采购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崔丽萍 汪梦瑶)年关将至,荥阳市全面开启了“冬季送暖”模式,慰问贫困户、看望老干部……不仅是看望、慰问、送物资,1月16日,在荥阳南部山区的崔庙镇白赵村村委大院内,荥阳建业超市收购小米的现场,家家户户带着自家产的小米,忙着称重、装车,人人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据荥阳市文广新局驻崔庙镇白赵村第一书记石晨曦介绍,白赵村是郑州市级贫困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因地制宜发展谷子产业,2018年全村种植谷子400亩,收获小米10余万斤,由于黏土质长出来的小米质量好,群众足不出户大部分的小米都能被亲戚朋友慕名购买。目前,全村还有近3万斤没有售出。经荥阳市文广新局联系,荥阳建业超市决定提供销售平台、助力脱贫攻坚,兜底收购,保价助销,全力支持该村扶贫产业发展。

村民将小米搬上采购车

“今年平均每亩谷子能打小米350斤,按6块钱1斤,一亩能卖2100元,政府又给了每亩500元补贴,种子、化肥、农药、机械都是村合作社免费提供,一亩谷子净收益近2600元,比种玉米强多了。”贫困户董福顺说。

“以前,白赵村村民主要种植小麦和玉米,价格低,收益少。”崔庙镇党委委员、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胡凤鸣说,扶贫工作开始后,他们就和驻村工作队一起探讨如何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实现贫困户增收。经过沟通商定,利用政府扶持资金,再加上村合作社投资购置种子、化肥、农药、耕种机械等。此外,对于农户种植谷子的,荥阳市政府还发放了每亩500元的到户增收补贴。

当天,建业超市在白赵村共收走小米25000斤,另外加上人工等费用,群众总共收益17.5万元。2018年,仅谷子产业这一项白赵村群众增收近百万元。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政企,农户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