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扶贫在“荥”动】古稀老人宋海亮:我的生活比蜜甜

2019-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汪梦瑶)当“突遭意外”“火场逃生”“视力残疾”这么多不幸降临到一个人身上,他该如何生活下去?荥阳市索河街道槐树洼村村民宋海亮的选择是,重拾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新生活。如今,已年过古稀的宋海亮,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正向往着搬进新房。

出生于1945年的宋海亮,原是槐树洼村的一名普通村民,生活虽不富裕倒也过得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986年的一天,他所在的砖厂突然失火,造成宋海亮脸部和全身被烧伤,落下视力残疾,被列为省级一般贫困户。宋海亮说:“那时候就觉得生活没意思还不如去死。后来老书记一直安慰我,我就想虽然我的脸和眼睛被烧伤了,但模模糊糊还能看见字,四肢还能动,还能养活我自己。”

了解到宋海亮的情况后,索河街道党工委和驻村工作队制定了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荥阳市委组织部派驻槐树洼村第一书记袁飞说:“我们通过各类政策,比如说残疾补助、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土地流转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他生活有保障。2018年他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3万8千元了,“两不愁三保障”这方面完全没问题,而且收入也达到了国家制定的标准。”

宋海亮几乎每天都把家附近的道路扫得干干净净的

宋海亮现在居住的房子,是村委帮忙建的板房,面积不大,光线有些暗,但宋海亮特别满足:“原来住在窑洞里,黑咕隆咚的,现在这多亮堂,挨着马路也方便,还有人一起聊天,跟原来真是天壤之别。”

这个人送了鸡苗、那个人送了米面油,还有柜子、慰问金……虽然已年过古稀,但宋海亮清晰地记得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在宋海亮的明白卡里,详细写着村里还分给他一套110平方米的安置房。宋海亮说,村里照顾他分了一楼的房子,今年5月就能入住了,那房子“可不赖”,“住的问题也解决了,现在有吃有穿有盖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帮扶,脱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