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街道:一碗腊八粥 暖身更暖心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赵璐滢 张宜)腊八节吃腊八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河南,腊八粥又称“大家饭”,是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一种节日食俗。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仿佛敲响了春节即将到来的钟声。在这个合家团聚的日子里,荥阳市索河街道索河湾社区举办了“腊八节送温暖”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和城市“美容师”环卫工送去温情暖意。

志愿者为空巢老人送上暖心腊八粥


志愿者将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1月13日一大早,索河湾社区的志愿者们便支起大锅,熬起了美味的腊八粥,在袅袅腾升的米粥香气笼罩下,志愿者们个个热情洋溢。早上8时许,香味四溢的腊八粥熬制出锅,志愿者们分别上门,为社区空巢老人、社区内的环卫工送上了一杯温暖香甜的腊八粥,并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认真了解他们的需求,给或辛劳、或孤独的他们送去一份节日的温暖,用真情实意陪伴他们度过这个寒冬。

社区居民王大娘激动地说:“平日里儿子儿媳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我和老头子相互帮衬,最怕就是过节,看着别人家合家团聚,我们老两口却是形单影只。感谢社区在腊八节送来的暖心腊八粥,让我们在这寒冷的腊月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浓情暖意。”

环卫工人老李说:“天气虽然寒冷,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有了社区的关心和照顾,喝上这一碗香甜的腊八粥,感觉一点都不累了,浑身上下都是暖暖的。”

据悉,此次社区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空巢老人、环卫工人送上腊八粥50余份。

索河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新表示,今后工作中,社区将结合实际,分析现状,不断听取、了解居民精神、生活需求,通过开展更多的社区服务活动,让居民的幸福感指数不断提升。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腊八粥,社区,空巢老人,环卫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