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 > 正文

唱响检察好声音!“河南检察好故事”巡回宣讲开始啦

2019-01-0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欣

“一个故事就是一份感动,一个故事就是一份温暖,一个故事就会带来一份力量……”1月8月上午,尽管室外天气寒冷,然而在省检察院西五楼会议室内却灯光璀璨、暖意浓浓。全省检察机关“河南检察好故事”颁奖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在省检察院举行,11个动人心弦的检察好故事,让在场的所有观众的心情为之感动。

此次被表彰的10个“河南检察好故事”和10个“河南检察好故事”提名奖作品,来自于不同检察岗位,既有查微析疑、动人心弦的办案故事,也有倾心呵护青少年成长的未检大爱,既有检察官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的积极作为,也有深入偏远山村助力脱贫的责任担当,是干警生活的点滴记录和检察工作的真实写照。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宣传全省检察机关在执法办案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大力宣传全省检察机关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民利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弘扬检察主旋律,传播法治正能量,为河南检察工作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省检察院于2018年4月份在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河南检察好故事”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历时9个月,经过各市分院推荐、新媒体展播、集中宣传报道、初评和终评等环节,最终从各地推荐报送的46个“检察好故事”候选作品中评选出10个“河南检察好故事”和10个“河南检察好故事”提名奖。

启动仪式上,来自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洛宁县检察院、平顶山市新华区检察院等11个单位的宣讲员,为大家现场讲述了11个动人心弦的检察好故事,宣讲采用讲述人讲述与多媒体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了图片、视频、动漫、音乐等元素,让好故事“声情并茂”,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增强了故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社会需要好故事,检察机关有故事,好故事需要传播,希望通过检察好故事讲述,把法治正能量传的更远、更响,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法治产品。

文章关键词:检察,好故事,宣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