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颍阳镇爱心超市 助燃脱贫新志气

2018-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12月17日上午,映象网(www.hnr.cn)记者走进登封市颍阳镇范寨村的“范寨村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在这里生活用品琳琅满目,然而,这个超市的商品标的不是价格,而是不同分值的卡片,每一个人结算时只要用同等的积分卡(券),便可把所需物品拿走。

村民刘书京挑选所需的生活用品

“通过自己的双手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居住环境,还可以用积分换取家里的生活用品,虽然不多,但我会继续努力的,争取多赚点积分……”拿着从爱心超市兑换到的物品,登封市颍阳镇范寨村的刘书京显得格外高兴。

据了解,刘书京家里共有四口人,刘书京家庭因为老母亲和夫妻二人常年有病加上缺少技术,被确定为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书京的积分是他日常帮助村里打扫卫生和每周三晚上参加扶贫知识培训得来的。“今后我不仅要多参加村里的公益活动,还要多参加每周三晚上的扶贫知识培训,争取明年带着技术走出去多赚些钱,让俺的名字也上上爱心超市光荣榜。”刘书京说。

据颍阳镇镇纪委书记焦慧选介绍,爱心超市是该镇扶贫的举措之一,也是该镇创新扶贫模式的一个缩影。爱心超市主要针对贫困人群和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他们通过参加本村的“五净一规范”、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等公益志愿活动后,根据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评分来积累积分卡的卡值,然后再凭借身份证和积分卡领取等值的物品。

据了解,自“范寨村爱心美德公益超市”投入使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他们纷纷捐钱、捐物,每一位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捐赠都会被记录在该超市门口的“爱心光荣榜”上。截至目前,该村已有30多户贫困居民通过积分卡(券),兑换到自己需要的物品。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爱心超市,脱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