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交警对危险驾驶类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申建中 尚彤彤)12月13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新密市司法局,对曾因交通肇事、醉酒驾驶等危险驾驶犯罪而被判刑的120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因危险驾驶在社区服刑人员的交通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志刚、民警王松杰,来到新密市司法局会议室,组织社区服刑的120名人员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随后,王松杰详细讲解了构成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的条件等内容,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条款,重点分析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性。让交通肇事社区服刑人员深刻认识到遵章守法的重要性,从意识深处了解到交通违法的危害后果,从而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及危险驾驶行为,警示他们要敲响警钟,牢记前车之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及遵规守纪意识,社区服刑人员也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对他人、对自身、对社会所带来的一系列严重危害。酒后交通肇事逃逸的社区服刑人员李某说:非常后悔,告诫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引以为戒,不要酒后驾驶,肇事后要抢救伤者,更不要逃逸,做一个遵章守法的好公民。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社区服刑,危险驾驶,交通,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