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常态化巡查敦促文明养犬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李立娟)12月13日上午,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湖办事处市容劝导中队、执法中队开展集中行动,携带专业设备,对辖区居民楼院、游园、宠物医院等进行巡查,敦促居民文明养犬。

在远大理想城社区中心广场,工作人员随机抽检了3只宠物犬,经检测,所有宠物犬均办理了养犬证,但居民遛犬时,没有给犬只戴上口罩,针对此情况,工作人员对养犬人给予了提醒。

在经北二路某宠物医院,工作人员对寄养在此的宠物犬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后,工作人员向店主宣传了郑州市养犬政策,同时提醒店主如果发现有禁养犬,一定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据悉,12月份以来,明湖办事处已开展2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宣传发放《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23份,张贴《郑州市禁养犬只图例》15份,排查犬只60余只。

联合巡查行动结束后,明湖办事处将推进犬只巡查行动常态化,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城市规范养犬宣传工作,共创文明养犬新局面。

文章关键词:文明,养犬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牵紧手中“文明绳” 做文明养犬人

    萌宠作为人类的好朋友,其憨厚可掬的样子让人情有独钟,在带来乐趣的同时也成为了许多人的精神寄托,但是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也会带来不少安全隐患,成为影响城市和谐文明的一个痛点。近期,郑州高新区养犬办组织辖区内各办事处、万丰社区、金桂社区等在金色嘉园、万丰惠城等小区开展“进社区、进楼院”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