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郑南召结对帮扶有实效 技能培训助推就业脱贫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邵战东)为进一步推动新郑市对口南召县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新郑市在南召县乔端镇宝天曼风景区举行为期5天的贫困劳动力中式烹饪培训班。

本次培训,让贫困劳动力具有较扎实的中式烹饪基本功,能烹制甜美的中式口味佳肴,掌握就业技能,增加收入渠道。培训主要以烹饪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中式菜肴的切、配、炒、烹调技术、火候运用,热菜、冷菜的制作以及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进行厨艺演示,边操作边讲解。学院老师认真教习,学员仔细记录,教学过程中,有不少学员拿出手机拍摄老师的绝活手艺,还不时地提一些烹饪中遇到的问题,相互讨论如何烹调,整个培训现场充满了深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新郑市到我们这里举办的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实在太好了,我们不用出门、不用交钱就可以在家门前免费学到这么多有用知识,感谢新郑市技工学校老师送上门的‘大餐’”。贫困户潘小丽如是称赞。培训结束时,每个学员不出村基本上掌握了20道菜肴,基本掌握了中式菜肴的切、配、炒、烹调等技术。

据负责人介绍,这次烹饪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当地贫困户的就业渠道和就业能力,成为帮助他们掌握厨艺技能、脱贫致富的“金钥匙”,为加快南召县休闲旅游产业队伍建设,助推当地产业扶贫、群众就业脱贫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523463333 投稿邮箱:yxwszd@163.com)

文章关键词:结对帮扶,技能,培训,就业,脱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