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执行法官奔波千里 解决一起长期未结执行案件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执行法官王驰峰驱车连夜赶往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龙山镇东爱村

12月8日—12月11日,周末忙碌一上午执行完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的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驰峰,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得知一名长期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李某可能在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的一处建材砂石水泥制品场工作,顾不得休息,在向上级法院请示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法院执行局协助执行后,驱车赶往南靖县抓捕该名被执行人。

原来,李某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之前在审判程序中缺席判决。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巩义市站街镇李某的家中执行均无所获,李某虽然银行账户被冻结,但其下落不明,也未查询到他的有效财产,案件办理被迫停滞。“该案立案后长达两年都未有所突破,这次机会一定不能错过”,通过各方不懈努力,得知该案被执行人下落后,执行法官王驰峰迅速带领两名执行员前往南靖县。

到达福建漳州被执行人李某居住地

驱车十六个小时后,三人匆忙赶到漳州,而此时已经第二天中午。寒风凌厉,阻挡不住执行法官办案的脚步,为防备突发事件,在提前做好和当地法院执行局沟通工作之后,三人简单吃顿便饭,前往当地法院执行局。此时,申请人已经提前在当地法院执行局等候执行法官的到来。


执行法官王驰峰告之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裁判文书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执行法官王驰峰现场手写执行和解协议

在申请人和当地法院执行干警的陪同下,三人到达李某工作的工厂,该工厂处于停工状态,从工厂老板的口中得知李某经常居住在地方。当地法院执行干警熟悉地理环境,顺利的找到李某的居住地。李某的妻子正在住处做午饭,见到执行干警的到来,于是打电话联系李某。在李某住处,执行法官王驰峰对李某长期外出躲避债务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明确告知,其如果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将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李某表示工厂效益不好,多年打工也未赚到钱。经过长时间沟通,最终,被执行人李某当场履行2万元,并让妻子提供履行担保,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此时天色已晚,三人在当地修整一晚,第二天早上便立刻驱车赶回上街区,至此,三天三千公里,立案长达两年之久的执行案件得到顺利解决。(张金虎)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奔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