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巧媳妇”工程添新动能!省妇联与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签约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为全省广大妇女提供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为“巧媳妇”工程增添新动能,12月12日,河南省妇联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支持妇女创业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郑州签署。

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

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金春花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贾群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由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文宾主持。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金春花

金春花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妇联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都拥有遍布全省城乡的组织机构,具有天然的合作优势。此次战略合作,体现了双方在服务愿景和服务理念上的高度契合,十分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帮助广大妇女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作用,当好参与者、建设者、享有者。双方通过搭建常态化支持妇女创新创业的融资服务平台,为全省广大妇女提供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为“巧媳妇”工程增添新动能,服务广大妇女在中原更加出彩中描绘出巾帼“浓彩”。

郜秀菊强调,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拉开了省妇联与邮储银行共同助推我省“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的大幕,是金融支持“巧媳妇”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将通力合作,共铺服务妇女创业创新之路,共推“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共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她介绍了我省妇联组织倡导实施“巧媳妇”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她指出,目前,全省妇联组织正在进一步谋划提升各项工作。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与文化旅游、农业农村、商务及金融等部门加强合作,实施“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动“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促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与思想素质提升深度融合,强化农村妇女工作阵地建设,为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创业就业、投身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妇女半边天力量。金融支持是推动“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这次与邮储银行河南分行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就是共同探索金融支持“巧媳妇”工程企业和项目,实打实服务,给创业女性分忧解难,帮助她们把事业做大做强,创造美好生活。她要求,各地妇联要主动做好“巧媳妇”工程与邮储银行分支机构的对接,积极牵线搭桥,推荐有融资需求的“巧媳妇”工程企业和创业女性,让她们得到精准、简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巧媳妇”工程企业和创业女性要积极主动学习政策、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诚信为本、事业为重,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根据约定,双方将构建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把妇女参与农村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加大对组织妇女就业的“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的信贷支持力度。2019年-2023年力争对全省创业创新妇女的信贷支持不少于50亿元,引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签约仪式上,邮储银行河南分行向6个“巧媳妇”工程企业意向授信616万。

文章关键词:巧媳妇,妇联,金融,合作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