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检察人员放弃午休办业务 河北律师感谢:近20年执业生涯第一次遇见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张胜利 王品) 寒寒冬日,一封来自燕赵大地的感谢信寄到了新密市人民检察院。写信的是来自河北照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陈志,他在来新密检察院办理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时被案管中心工作人员刘四辈的热情服务所打动,特意寄来感谢信表达对新密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刘四辈的感谢。

2018年12月3日,河北律师陈志来新密检察院办理律师辩护代理业务,当天由于雾霾高速封路,到达时已近中午。案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刘四辈为节省律师时间不耽误当日返程,牺牲午休时间为律师刻录光盘阅卷。这本来是一件小事,却深深打动了远道而来的陈志。陈志在信中说:“该同志牺牲午休时间,中断午餐急外地办案律师之急的行为,在我近二十年的执业生涯中第一次遇见。”

这对于案件管理中心大厅工作人员刘四辈等人来说只是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小事,是他们忙碌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而已。可就是这样一件小事让律师陈志在冬日里感受到了新密市检察院司法为民的温暖,感受到了窗口单位人性化的服务。

据悉,新密市检察院近年来着力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多方位多角度保障律师权益。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密市检察院案管中心以《打造“阳光、规范、智慧”案管 助推司法规范》重大创新品牌项目为契机,出台多项措施,深度保障律师诉讼权利。一是开通律师接待“绿色通道”。制定《新密市人民检察院律师接待工作规定》,开通律师接待“绿色通道”,明确检务公开大厅由专人负责律师接待,对律师查询、电子阅卷、会见等需求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当场能办理的当场办理,当场不能办理的承诺2个工作日内办理。二是变被动查询为主动告知。保障律师对诉讼进程的知情权,对受理时已有律师代理的案件以及检察阶段律师代理的案件,由案管部门专人负责对案件进行绑定,以短信或电话方式主动告知案件受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移送法院等关键节点程序性信息,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三是主动征求意见。定期召开征求律师意见座谈会,组织业务部门负责人与律师代表座谈,面对面征求律师对检察机关在规范执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表态解决。制作《律师意见反馈表》,放置检务公开大厅在律师办理完业务后主动征求意见,不断提高律师接待的服务质量。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感谢信,检察人员,律师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