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河南首个全ETC车道收费站开通运行 目前仅服务ETC车辆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邵战东 文/图)近日,商登高速新增新郑新区站建成通车,标志着河南省内首个全ETC车道实地布局、首个ETC自由流模式收费站正式开通运行。但尴尬的是目前的支付功能尚未完善,仅服务ETC车辆。记者昨日接到市民陈先生打来电话称,一些不知情况的非ETC车主抵达该站点后,只能掉头从最近的出站口驶出,而自己则是多行驶了20公里才抵达目的地。

全ETC收费大幅提高通行效率

记者了解到,新郑新区站位于商登高速K162+300处,连接新郑市中华路与万邓路,是距新郑城区最近的高速出入口,对于强化新郑交通优势,加速融郑融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通后,新郑新区站设置的全部10条车道可同时进行ETC收费作业,将大量节省现场收费人员,大幅提高通行效率。新郑新区站由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将成为河南省智能化收费示范站。

商登高速新增新郑新区站建成通车

新郑新区收费站设有4上6下共10条收费车道,凡是安装有ETC设备的用户,可选择ETC车道实现不停车通行。

同时,针对ETC车辆卡内余额不足或非ETC车辆误入的特殊情况,也将有两种方案保障车主快捷缴费通行:

一、通过自助缴费机可以对通行卡、ETC标签卡进行处理;

二、司乘人员可以选择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进行付费。

非ETC车辆近期无法使用

记者于今天下午2时许来到该收费站,仅仅10分钟时间,就有两辆非ETC车辆来到,并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驶离。

据介绍,12月11日,商登高速新增新郑新区站建成通车,但是2天时间里,非ETC车辆每天都有好几十辆准备上下高速,最终因为支付功能尚未完善只能离开。

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共有两种方案保障车主快捷缴费同行,其中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进行付费方式尚未完善,所以才导致出现这样的尴尬局面。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在收费站上下口的各条道路上,均设置了标识牌:“仅服务ETC车辆驶入”,但仍会被粗心的车主无视。

在此提醒没有办理ETC的广大车主,近期还是先别计划从该收费站上下,等待站点进一步完善。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523463333 投稿邮箱:yxwszd@163.com)


文章关键词:ETC车道,收费站,支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