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苟堂镇中心小学小记者到嘉应观采风学习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赵利娟 刘树涛)12月8日、9日,新密市苟堂镇中心小学的五六年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河南校园记者站组织的采风活动。 尽管气温很低,但大家的热情却十分高涨。

同学们乘车来到焦作武陟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建于清朝雍正年间嘉应观。了解了自古以来为治理黄河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人物,也明白了古人治理黄河的艰辛与决心。嘉应观的建筑艺术,集古代官式建筑艺术之大成,规格之高,规模之大,保存之完整,蕴涵了中华五千年治河经验,是中华民族治理黄河的博物馆。嘉应观还是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午饭过后,大家来到人民胜利渠展览馆,通过许多珍贵的图文资料,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后黄河中下游第一个大型引水灌溉工程。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詹店镇的何瑭祠,何瑭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有序参观了正殿、明训馆、名人馆、家规家训馆等展厅,仔细聆听了何瑭一生廉洁奉公、勤廉勤政的故事,学习明代文学家孝悌忠信的家风,聆听他不畏强权的动人故事!每到一处小记者们都是认真观看、仔细倾听,并认真做好记录。

一天的活动虽然短暂,但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校长刘松智希望同学们在外出游玩,开阔眼界的同时,学到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不断的充实、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学校,小记者,采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