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13岁女孩上学路上睡着坐过站 民警帮助其回到家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胡方方)周日坐车去上学,新密的初中女生小苏因在公交车里睡着坐过站,回不了家也找不到学校,在家人和老师着急找人时,新密市公安局苟堂派出所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将她安全送回家中。这是发生在12月9日的一件事。

小苏今年13岁,家住来新密城区,就读于来集镇一初中七年级,是住校生,每周日下午到校。12月9日下午5点多,小苏像往常一样,一个人背着书包坐上了新密至苟堂的公交车上学去。本来,学校在来集镇街上,可小苏在车上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时客车已经开过学校,到了终点站苟堂镇。小苏从没来过苟堂,下车后惊慌失措,不知道该怎么去学校、怎么回家。此时,天色已晚,加上天寒地冻,小苏冻得瑟瑟发抖,只好躲到了附近的加油站。加油站工作人员见到小苏后,问她姓啥、叫啥、家住哪里,为啥来到了这里。可小姑娘似乎受到了惊吓,得不到任何有效信息,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

苟堂派出所值班民警宋战伟接到报警后,迅速来到现场,但小苏仍然拒绝沟通。无奈之下,宋战伟便将小苏带回派出所,并告诉了女民警薛凤娟。经过薛凤娟耐心做工作,小苏终于消除了顾虑,把家人的信息写了下来。然而,宋战伟按照小苏提供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却被提示电话号码不存在。薛凤娟又在小苏的书包里找到老师的电话号码打过去,这才有了回音。电话那端,老师很着急地说,发现小苏没有按时到校,已经第一时间通知了家长,并提供了小苏母亲的电话号码。

宋战伟终于和小苏母亲取得联系,得知小苏家住在新密市开阳路附近,父亲去世,母亲忙着工作没时间送她上学。小苏平时很懂事也很独立,家人对她也很放心,得知小苏没有按时到校,家人和老师已经发动亲朋好友满大街的找人了。得知派出所民警马上把孩子给她送回去,小苏母亲在电话里连连表示感谢。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上学,迷路,民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