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白寨镇牌坊沟村干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谷艳伟)新密市白寨镇牌坊沟村位于白寨镇西南,现有人口三千余口,656户,14个村民组,共有党员94人。今年换届选举新当选的村主任李爱萍,她肩膀上扛的是群众的信任,更是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在牌坊沟村,李爱萍告诉记者,“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村干部工作变得千头万绪,无疑是对村干部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村干部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责任人,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作为村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带好头以身作则,推进脱贫攻坚,打赢环保攻坚战等各项工作落实。”

根据新密市委市政府及白寨镇人民政府关于打赢环保攻坚战及私挖乱采工作部署安排。 严厉打击私挖乱采,全力保护绿水青山。今年以来,有群众反映该村存在多处私挖滥采现象。牌坊沟村三委班子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并指派村干部通过走访调查私挖乱采现象属实,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及时制止,有效地打击了私挖滥采抬头之势。牌坊沟村三委班子把打击私挖滥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不姑息、不纵容、不留余地、不留死角”的原则,严厉打击私挖滥采及破坏环境等行为,全力守护牌坊沟村绿水青山。

白寨镇牌坊沟村村委会委员楚振威表示:在大气污染黄色预警管控期间,一企业违规偷生产被举报,通过牌坊沟村委走访核实是该村电工作为企业断电第一监管人,没有监管到位造成偷生产后果,村委会已上报有关部门给于处理。“ 为切实加强各类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今后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条幅、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私挖滥采违法行为的举报; 加大对私挖滥采污染环境等行为的打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 敢于硬碰硬的责任感 。

白寨镇牌坊沟村三委班子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做到思想再解放,牢记岗位职责和时代使命,在工作中,不厌其烦,不怕吃苦,不怕受气,不怕吃亏;深入村组、农户,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为群众送政策、送关怀,要让群众了解更多的政策,掌握更多的技术,提高发家致富的本领,及时破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坚持示范带动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的作用,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记者从新密市相关部门获悉,白寨镇牌坊沟村三委班子是今年全市村委换届选举产生的最有活力,也是最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做到了深入基层惠及群众方方面面,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重民生、解民忧,把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提高保障水平,拓展保障范围,做大做好“民生蛋糕”。 全力以赴推动落实镇村经济事业发展,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了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实干苦干、稳扎稳打,才能创造出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业绩。该村三委班子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认可。

李爱萍说:“我是今年新当选的村主任,人民群众选举出来的干部,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只要是上级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我会积极配合村三委班子共同努力,肯定会不折不扣的完成任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到敢于碰钉子,不怕得罪人的工作作风,干出一番事、擎起一片天。”下一步,牌坊沟村三委班子将按照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切实做好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把“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动员广大干群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为净化白寨镇治安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村干部,贴心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