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获嘉县徐营镇:精准扶贫抓到“点”上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近年来,获嘉县徐营镇多项举措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抓“人才点”。根据扶贫攻坚工作阶段性进展要求适时对扶贫队伍进行调整,从专业性角度出发明确具体负责人与职能部门对接,助推扶贫项目、资金的落实。抽调精干机关干部3名专职负责贫困户帮扶计划、扶贫档案等资料的管理,建立扶贫资料信息真实、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对症”实施精准扶贫提供科学依据。充分挖掘各级驻村工作队能动作用,实现精准扶贫与帮扶单位的无缝对接,形成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扶贫精准发力。

抓“项目点”。 紧盯贫困村、贫困户需求清单,用好政策借力抓项目,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在加快推进道路工程、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村级卫生室、村级文化室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以贫困群众需求为导向,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围绕改善基础设施、发展公益事业、培育富民产业三大任务需求精准帮扶到户到人。截止目前,涉及贫困村道路建设、综合标准卫生室建设等的300余万元建设项目正在实施。

抓“杠杆点。”以贫困村发展、贫困户增收的可持续性为目标,加大项目的整合力度,把精准扶贫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以“唐观小镇”品牌的打造撬起乡村旅游助农增收的 “杠杆”,放大拓宽东浮庄花海经济、观光采摘等乡村旅游项目的带动效应,实现周边6个贫困村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借势借力发展,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目前,依托东浮庄唐观小镇葵花文化旅游节带来的知名度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可行性,吸引了不少外来公司与徐营镇南半部乡村旅游框架内村庄进行项目签约和资金注入。队计划总投资500万元集观光采摘、农家乐、绘画写生为一体的铁官滩乡村旅游景点,已投资40万元描绘3D图画墙体200余平方米;投资280万元集观赏性、经济性为一体百亩树桩月季项目,村委会已与河南名树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现已有12户贫困户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与东浮庄400亩农业观光采摘园连为一体,构建出了东浮庄至铁官滩沿徐小路侧的2公里花海经济带。


文章关键词:扶贫,项目,人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