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获嘉县大新庄乡:鼓励引导“带田入股” 创新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近年来,为了创新精准扶贫新模式,获嘉县大新庄乡积极鼓励引导贫困户“带田入股”,让贫困户成为股东,增加收入,顺利脱贫。

一是针对多数贫困户缺乏劳动力的实际情况,鼓励农户自愿带田入股,以土地经营权等入股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采取“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等方式,让农民成为股东。

二是合作社对有进行土地流转或带田入股意愿的贫困户,无条件的优先予以接受,并根据贫困户自身的身体状况和个人意愿,统筹合理安排其到合作社工作,让农户参加生产,按劳取酬。

三是通过股权量化到户,建立一套完整的财务管理制度,实行财务公开,接受“股东”民主监督的方式,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让股东们长期分享资产收益。

至目前,全乡13户贫困户实现带田入股300余亩,睿东、清园农场吸收劳动力就业120人次,预计股东年底单分红一项就高达3000元/人。

文章关键词:扶贫,创新,模式,带田入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