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获嘉县位庄乡贫困户韩艳花:脱贫路上不“等靠要”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近日,在获嘉县苏章营鞋厂,笔者见到了正在工作车间忙碌的韩艳花。坐在缝纫机前的她正一丝不苟的做着手头的工作,几块儿碎布经过她的巧手便成了一个个精致的鞋面。

看到我们,韩艳花非常高兴,向我们介绍自己的手头工作:“鞋面代加工真是个好工作,工作时间灵活,不耽误照顾家,一天干五六个小时,一月也能挣近2000元……”

今年39岁的韩艳花是位庄乡陈位庄村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三年前丈夫撒手人寰,留下了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儿子和83岁的伯父。一家4口,韩艳花成为唯一的劳动力,家里的生活也一下子陷入了困窘。村里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建档立卡,把他们纳为贫困帮扶对象。

虽然成为贫困帮扶对象使韩艳花一家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但韩艳花始终高兴不起来。她总是对帮扶人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普通老百姓更应该自力更生,不能在家坐等着别人送来慰问金,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心里踏实。于是她利用空闲时间,不麻烦村干部,自己主动找工作,打零工增加收入。她先后找了几份工作,但都因与照顾家庭时间冲突而被迫辞职。这让韩艳花非常苦恼,自己一个有手有脚的人,想找份儿合适的工作咋就这么难。去年7月份,经人介绍韩艳花来到了苏章营鞋厂,她十分珍惜这份离家近又能挣钱的工作。每天天不亮,韩艳花就早早起床做早饭,送儿子上学。她每天穿梭在鞋厂、家庭和学校,忙的不亦乐乎。

现在的韩艳花自强自立,在照顾好儿子和伯父的同时,每天挤时间往鞋厂跑,她用瘦弱的肩膀为一家老小遮风挡雨。她说:国家不可能管咱贫困户一辈子,自己的生活还得靠自己辛勤奋斗。她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在自己的努力下,他们一家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文章关键词:脱贫,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依托好政策 自力更生助脱贫

    初次见面说明来意后,浮变玲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领导干部的帮扶,特别感谢我的凤霞好姐姐。是你们的无私帮助,让我家走出困境、改变现状,实现了脱贫致富。”浮变玲是获嘉县徐营镇李吴巷村脱贫享受政策的一户女主人。

  • 赵培平的脱贫故事

    获嘉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在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积极推进产业项目覆盖,有力推进了全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脱贫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贫困户家庭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 获嘉县黄堤镇: 精准扶贫见成效,贫困户喜领脱

    隆冬时节,寒意袭人,却挡不住贫困户家中浓浓的喜意。获嘉县黄堤镇狮子营村陶玉喜手里拿着刚刚领到的“脱贫光荣证”高兴地说:“还是党的扶贫政策好,不光给我们代缴新农合、人身意外保险,还给我们安排公益岗位,我也挣钱了,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 摘掉“贫困帽” 日子更幸福

    清晨,冬日的阳光洒满获嘉县黄堤镇狮子营村,宁静的小村庄煦暖而又安详。“脱贫以后,走路也能够挺直腰板啦!”孙习军热情地把我们迎进家门,拿出黄堤镇人民政府颁发的“光荣脱贫户”荣誉证书,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幸福。

  • 3年走遍25个行政村 39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晁学世是获嘉县徐营镇党委书记,同时也是贫困村坑东村的责任组长,自2016年全面实施精准持贫工作以来,他既要负责自已的所分包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还要兼顾全镇25个行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协调。三年来,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带领着全镇3万余群众走向富裕,实现39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 获嘉县马小青:从贫困户到扶贫专干的华丽转身

    “我家过去是贫困户,去年不仅脱贫了,现在我还成了村里的一名扶贫专干。”马小青信心满满地说。她就是新乡市获嘉县史庄镇东张巨村扶贫专干马小青。

  • 新乡市获嘉县铺开脱贫攻坚新战场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新乡市获嘉县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增收渠道、夯实生活条件、摸准扶贫原因,组织动员各部门、各帮扶干部继续奋斗、砥砺前行,铺开脱贫攻坚新战场。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