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开展千人逃生演练 筑牢消防安全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冯明献 胡丹华)11月27日下午16时,一场千人参与的逃生演练在荥阳市康泰路郑州财经学院西校区准时开始。随着紧急火灾安全警报响起,全体师生用湿毛巾捂着口鼻有序的撤离教学楼。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京城路街道位于荥阳市主城区,辖区重点行业领域以门店、洗浴、商场、娱乐场所、学校、居民楼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等学校也是安全消防薄弱环节,为此,京城路街道以网格服务为载体,以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为契机,以安全消防演练切入点,加大网格“一长三员”排查和巡查力度,用实际行动筑牢今冬明春校园消防安全。


师生有序撤离教学楼

在活动中,荥阳市公安局消防大队教官孙鹏通过分析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向全体师生讲解了安全逃生注意事项,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不仅提升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护能力,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郑州财经学院西校区保卫处段豫松处长说。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郑州财经学院西校区共有32个班级1500多名师生参与。随后,京城路街道安监办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在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居民楼院和医院陆续开展不同层次消防演练活动。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消防安全,演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