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一小区居民全家“动员”去偷车 一家三口全被抓

2018-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付法军)俗话说“上阵父子兵”,近日,就有一位父亲为了出行方便,带着妻子、儿子一起干了件“大事”,可这场全家齐心的行动,却令一家三口一起被荥阳警方刑事拘留。他们做了什么事呢?

2018年8月15日,荥阳市公安局豫龙镇派出所接到吴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荥阳市豫龙镇清华大溪地小区北门车棚处的爱玛牌红色电动车被盗。

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和查看现场视频监控,很快就确定了偷盗电动车的3名嫌疑人,同时发现这3名嫌疑人很可能在荥阳市豫龙镇金地格林小区有落脚点。

随后,办案民警在熟悉地形的社区民警付法军的配合下,多次调取小区监控,走访居民、物业,最终落实金地格林小区住户郑某与3名盗车嫌疑人有亲属关系。民警从郑某处了解到,3名嫌疑人是一家三口,父亲、母亲和儿子,河南省息县八里岔乡人,居住在清华大溪地小区。

得知嫌疑人信息后,民警立即前往清华大溪地和3名嫌疑人的老家组织抓捕,但都没有找到嫌疑人,而且3名嫌疑人都没有固定工作,抓捕工作陷入困境。

尽管如此,社区民警付法军没有放弃,一直和嫌疑人家属郑某保持联系,通过郑某对嫌疑人讲解法律、做思想工作。2018年11月5日,付法军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收获,嫌疑人彭某及其妻子徐某、儿子彭某某到豫龙镇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嫌疑人彭某交代,自己家中只有一辆电动车,一家三口出行不便,就起了偷一辆电动车的念头。为了减轻嫌疑,三人故意在自己家门口实施盗窃,但是没想到还是被抓了。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荥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盗窃,一家三口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