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市圃田乡启动环境综合整治 积极开展联防联控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日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郑州市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以治脏、治乱、治污为突破口,开展专项整治,有效解决城乡结合部管理粗放、基础设施水平低、整体面貌差等问题,努力建设秩序优良、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郑州。

郑东新区圃田乡人民政府接到市政府及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指示后,立即部署相关行动,迅速将工作重心聚焦到了环境综合整治上来,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对辖区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实行了再部署、再督导。

圃田乡城管办工作人员以整治“四乱”为突破口,对辖区“四乱”进行了整治,全面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以路长制为抓手载体,以交通秩序治理为切入点,全面有效开展了辖区环境综合整治。

工作人员主要对“车辆停放乱”、“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垃圾堆放乱”、“重点区域部位乱”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整治期间,遇辖区居民乱丢生活垃圾,商户随意倾倒垃圾等情况,工作人员当场予以制止,并责令其改正违规行为。

此外,工作人员还推进生活垃圾收集整理规范化,在辖区各社区张贴通知,要求所有垃圾必须统一收集,统一运转,统一消纳,严禁私拉乱倒,从根本上杜绝垃圾转运产生的二次污染。

为确保工地做到8个100%,圃田乡城管办加大了协调沟通力度,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对辖区工地实现了全方位监管,积极开展联防联控,确保打赢本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步,圃田乡城管办将继续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巩固辖区“四乱”治理成果,有效提升城辖区市容环境面貌,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的文明辖区。(朱笑颜)

文章关键词:圃田乡,环境,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