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自备井压采关停工作进展顺利

2018-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唐安元)为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管理,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荥阳市豫龙镇按照荥阳市压采办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加强地下水资源管理,明确规定在荥阳市建城区域水管网覆盖范围内,一律不再批准新建自备水源,已建自备水源凡在荥阳市自来水公共供水区域内的一律关停。

工作人员实地勘察自备井

为扎实做好自备井关停工作,豫龙镇对所有自备井以各分包村形式逐一进行排查,全力推进自备井关停工作,依法有序关停南水北调受水区自备井。对于需保持双水源的学校、医院、重点企业单位的自备井以及科研观测用井,保持应急供水状态,进行封存;对于水质差、年久失修、混合开采的自备井,拆除水泵及设施并永久填埋。

同时,该镇严格按照城镇自备井关停技术要求,整理关停自备井资料,规范封停自备井应急启用程序。截至10月24日,已压采关停14眼,完成计划74%,计划11月底完成全部关停任务。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自备井,压采,水资源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