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强化工作部署 推动重点工作

2018-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娇)10月23日下午,荥阳市王村镇在镇政府东会议室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24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干部、部分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村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王村镇党委委员陈军辉、王村镇党委委员马红伟、王村镇党委委员牛广涛对各自分管工作目前存在的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首先,马红伟对近期秸秆禁烧工作进行通报,强调秋季秸秆禁烧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受近期天气影响,秸秆禁烧形势依然严峻,但是有些村存在思想麻痹、监管下降的情况,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各网格长要克服厌战麻痹思想,持续加强禁烧防控工作力度,确保最后的攻坚阶段不出现问题。

牛广涛安排部署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传达了《荥阳市2018年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并下发了《王村镇2018年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责任落实实施细则》,明确了七项重点工作,并把每项工作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强化工作落实。要求各部门、各村及镇直部门按照文件的要求,做好本行业、本辖区的环境污染防治的指导、巡查工作,各网格长要做好各自网格内污染防治工作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督促相关企业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近期,王村镇的双替代工作进入了尾声,牛广涛要求,各村要整理好相关资料以备检查,同时各村要对辖区散煤和旧炉具进行彻底清除,确保入辖区无燃煤,进农户不见散煤,废旧炉具已封堵或清除,尤其是金滩附近的商户要进行检查,确保商户无散煤现象,各村、各网格长务必做到深入一线,严格排查,抓好工作落实。

随后,陈军辉对近期荥阳市对王村镇“大棚房”治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并对“大棚房”治理的标准进行了强调,要求有“大棚房”的村要高度重视,按照标准、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陈军辉还传达了《荥阳市扬尘污染防治责任落实量化问责实施办法(审定稿)》,对于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明确了施工单位,各网格长的各项职责。对王村镇乡村道路扬尘污染防治责任进行分包,明确各村工作人员的责任,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现有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强路面清扫、洒水,确保路面洁净,对存放的物料进行覆盖,确保治理有效。

会后,王村镇各行政村积极行动,召开村两委会议,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传达会议精神,抓好工作部署落实,争取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王村镇,重点工作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拓思路强落实谋发展 荥阳市王村镇召开重点工作

    3月1日下午,荥阳市王村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大棚房”问题整治、农地非农化清理、大气污染防治、扬尘治理、全域禁烧、第四次经济普查等全镇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