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本土歌手亮相武术节开幕式 唱响《中岳嵩山》

2018-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在中华大地上屹立亿万年,人们说我是众山的祖先,我有一个神圣的名字,叫中岳嵩山......”10月20日上午,在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现场,登封本土歌手献唱歌曲《中岳嵩山》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人们纷纷打听:他是谁?

歌手张六水开幕式现场演唱《中岳嵩山》

记者探班得知,他就是登封本土歌手张六水,艺名“光头阿庆”,为近年来登封走出去的乡土“网红歌手”。张六水对家乡怀有深厚感情,先后创作出了《我是登封人》《再唱少林牧羊曲》等乡情歌曲,在全国拥有百万粉丝。而大部分登封人都会来两句,同时也是很多登封人到KTV的必点曲目。

据了解,张六水是登封君召乡王庄人,他的大部分歌曲都是自己的原创,在中国各大音乐平台上有上百万粉丝,其中单全民K歌APP上粉丝量就达74万。2017年9月份,《少林寺》电影导演张鑫炎回访少林寺时,张六水曾与张鑫炎及随行人员同唱了“少林寺”主题曲;在2018年年初的一场晚会上,张六水动情演唱了《中岳嵩山》,次日发布在互联网上有将近3万人试听,超1000人评论,人气非常高!

歌手张六水演唱《中岳嵩山》

张六水曾表示,虽然这几年他经常到外地演出,但其它地方再美,也没有家乡美。他坚持原创,用音乐作品歌颂自己的家乡。本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他把《中岳嵩山》唱给了世界,也把家乡的美唱到了更多人的心里。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武术节,开幕式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