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公交公司开展“快乐星期天”志愿服务活动

2018-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亚琨)为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改善贫困户家庭人居环境卫生、生活面貌,让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扶贫村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10月21日,荥阳市公交公司志愿服务队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一大早来到荥阳市崔庙镇白赵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快乐星期天”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成员手持笤帚、垃圾斗、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擦桌子、玻璃等,清理了室内和室外的生活垃圾,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统一整理,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决心。随后,志愿者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及时为他们送上了垃圾桶、卫生纸、毛巾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叮嘱他们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自己在思想和生活习惯上实现脱贫。

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这些贫困户家里变得井井有条,环境卫生面貌大为改观。他们说:“非常感谢志愿者们,我以后一定把卫生环境保持好,自觉养成爱卫生的好习惯。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志愿者的帮助,我一定能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荥阳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快乐星期天”志愿者服务活动,一方面改善了贫困户家庭卫生环境;另一方面使志愿者同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同时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公交公司,志愿服务,星期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