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少林武术节将创历年之最 展演路线达8.2公里

2018-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天地之中看登封,禅宗祖庭少林功。10月19日上午,8万余名少林小子参演彩排的群众武术预演,按照“行走中的少林武术博物馆”理念,以武术文化为载体,在登封8.2公里的展演路线上展示旗阵、“千人”组字阵、百态功法展示等十大武术展演矩阵,打造世界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距离最长,内容最为丰富的少林功夫大展示,突出中国少林武术文化,展示大美登封,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

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与前几届武术节开幕式相比,本届武术节不仅路线上重新规划,内容上也更完善和提高,尤其是开幕式增添了新特色。在群众武术展演活动中,从郑少高速登封西下站口至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入口处,全长8.2公里处处彰显武术特色。映象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开幕式的迎宾区,乘车观看区和步行观看区全部准备到位。

另外,映象网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在2.5公里迎宾区内,道路两侧每隔5米将有一面彩旗,登封大道至少林大道交叉口向北延伸到大禹路口,共设置彩旗2000面,营造浓浓武术氛围。在全长5公里的乘车观看区,沿途分别设置616人的舞狮、令旗、鼓阵表演,6000人的“千人”组字阵,2000人的少林旗海阵,20000人的少林武术矩阵,30人的梅花桩,14000人的少林百态功夫展示,让观众感受到震撼、整齐、热闹的武术氛围。

开幕式演出现场

“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林间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19日上午10时许,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在登封市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演出现场,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彩排正在进行。山林掩映间,一行行僧侣穿梭其中,或舞扫把或耍锄头,一副少林武僧的日常生活图景在观众面前铺开。

千人“武”字图

“本届少林武术节的开闭幕式是前所未有的。”武术节开幕式总导演吴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武术节的开幕式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地举办,节目将融入“禅宗祖庭少林功、天地之中看登封”理念,以少林寺、少林功夫、嵩山文化入题,把《牧羊曲》《少林少林》等经典曲目进行重新编曲演唱,对坐禅、牧羊女等群众心目中经典少林武术场景进行重新演绎再现。

整个开幕式将充分利用音乐大典天然的场地,将武术与实景相结合,将武术与舞蹈相结合,以景衬武、以武入舞,通过舞蹈形式,充分展示嵩山风景的美轮美奂,展示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将中国与世界、登封与少林的概念寄情山水,开创了实景武术开幕式先河。

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19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武术节将于10月20日在登封市正式开幕,10月21日至23日,在登封市各大景区、公园、主要路段举行群众文体活动展演活动,10月20日至23日,来自美国、印度等6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个团队2212名运动员将在登封均美体育馆举行武术竞赛,其中,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2岁,年龄最大的79岁。另外,10月19、23日在登封均美体育馆进行武术段位制培训和考评(1-6段),闭幕式将于10月23日晚在登封待仙沟举行,闭幕式由颁奖典礼、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少林武术节,登封,功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