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吹响全域货运源头治理号角

2018-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立磊)10月18日上午,荥阳市车辆超限超载暨南部山区交通运输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在市文博中心召开。副市长李云峰,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卫华,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史冠鹏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部门、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全市工业企业180家、石材企业40家、道路运输企业99家、混凝土搅拌企业26家、渣土运输企业15家,约400余人参加会议。

荥阳市吹响全域货运源头治理号角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孙魁宣读了《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职责的通知》。市公安局副书记郑峰宣读了《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明确了乡镇政府、交通运输部门、公安部门、工商质监部门、安监部门等治超成员单位职责,对9月1日起实施的《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荥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卫华从公职人员、执法人员如何履行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执法的自觉性。要清醒头脑,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自觉杜绝治超执法中易发生的“人情车”、“养黑车”、内外勾结通风报信、暗箱操作谋私利等现象。二是公正执法,全面提升执法效能。执法单位要强化法制教育、业务教育和职业教育,吃透治超政策和措施,坚持严格、公正、廉洁执法,全面提升执法效能。三是落实领导责任,严明执法风纪。职能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坚决摒弃部门利益、地方利益的狭隘思想,细化各项措施,确保责任链条连续不断。市纪委监委加强对治超工作的纪律监督和执法检查,同时把超载超限治理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对治理工作中涉黑涉恶行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决予以打击。


与会人员学习条例

荥阳市副市长李云峰详解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五个方面为全市治超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进一步细化源头单位内部管理,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求货运源头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细化岗位职责,抓好关键环节,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依法守法落实各项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形成“全方位、链接化”监管合力。在治超和交通运输综合治理工作中,乡镇政府、职能部门、执法机构要在严格履责的同时,配合协调,从安全生产、合法开采、环境保护、依法装载、规范运输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形成监管合力。三是进一步加快非法货运源头单位的排查取缔,净化石材企业市场环境。工商质检部门加强无照经营货运站(场)的排查治理,乡镇、环保、工商质检、国土、公安等七个部门要对非法货运站(场)依法清理取缔,保持高压态势。四是进一步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保持超限超载联合治理高压常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道路缉查力度,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要切实起到监督作用,确保违法车辆及时消除违法状态,公安、交通要密切配合,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五是进一步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效果明显。乡镇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真抓细查,形成内部督查长效机制,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对出现问题的要坚决实施责任追究。

此次会议的召开,全面吹响了荥阳市货运源头治理的号角,形成了全方位治超的强大合力。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货运,交通运输,治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